2009年1月6日星期二

时间和爱

  从前,情感们都居住在一座小岛上。他们中有喜悦、悲哀、博学……还有爱。一天,情感们接到通知,这座岛即将沉没。于是,他们纷纷造船逃离。除了爱。
  爱是唯一留下来的。爱想要坚持到最后一刻。
  岛就要沉了,爱决定求救。
  财富驾着一艘大船驶过来。爱问道:
  “财富,你能带我走吗?”
  财富回答说:“不,我不能。我的船上满载着金银财宝,没有多余的地方了。”
  虚荣乘的船驶过来了,那船美仑美奂。“虚荣,请救救我吧!”
  “我帮不了你,爱。你浑身都湿透了,你会毁了我的船。”虚荣回答说。
  这时,悲伤的船经过了,爱请求道:“悲伤,让我跟你走吧。”
  “噢……爱,我忧伤极了,我想独自一个人。”
  喜悦的船也经过了爱的身畔,但她太兴奋了,她没听到爱的呼唤。
  突然,有个声音对爱说道:“来吧,爱,到我的船上来。”这是一位长者。爱如蒙圣恩,欣喜若狂,甚至忘了问他们要往哪儿去。抵达陆地后,长者径自离开了。怀着对长者的无限感激,爱问另一位长者博学:“救我的是谁?”
  “是时间。”博学答道。
  “时间?”爱问道:“时间为什么要救我呢?”
  博学意味深长地笑了,答道:“因为只有时间懂得爱是多么珍贵。”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