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妈妈,假如您还在

  4个年头了,关于“妈妈”这个话题,我一直在尽可能地回避着。
  那年我第一次高考,我去医院看望妈妈的时候,虽然她的意识已经很模糊,但是嘴里还是一直念着:不要耽误我的学习,快点回学校去。但是说这话的同时,她的手却下意识的把我的手紧紧地抓着。当时爸爸、二姑以及现场所有看到这一幕的心里都为之一紧。
  妈妈,假如您还在,我可以在平时肆无忌惮的想您。
  可以把我获得的奖励展示给您,我喜欢看到您为我感到骄傲的样子。
  假如您还在,我也可以轻松的和同学谈论你的美丽、善良、聪明还有贤惠。
  ……
  在一个人的时候,某些特定的时间就会想到您。
  每每到特定的节气的时候,这种思念就愈发的强烈。
  也许真的就像古人写的“每逢佳节倍思亲”
  噩耗发生的时候,我真的觉得天要塌下来了,一直在心里面叫喊着,这不是真的。
  那些天我的脾气离奇的不好,总觉得天底下只有我一个人在悲伤。
  最让我后悔的是当时竟然对外婆大声的抱怨什么,那句话说完我就后悔了,那可是外婆啊,外婆当初心中的悲痛只会比我更加的严重。
  ……
  我不会忘记小的时候妈妈拉我过马路的样子,更不会忘记我大一些后走在马路上让妈妈走在右边,妈妈这时候的脸上洋溢着的幸福和骄傲的表情。
  我一直喜欢的这句话:为了看看阳光,我来到这个世界上。
  妈妈,在中学的时候,还记得和您度过的那些甜蜜而又温馨的午后时光,我们在阳光的午后,用家庭影院一起欣赏那张世界钢琴名曲。一起去记各个曲调的弦律,一起……
  现在想起来,真希望能够将那一刻定格成为永恒。
  妈妈,假如您还在,我一定不会去吝啬那句从来都没说过的“我爱你”
  假如您还在,那个为母亲洗脚的家庭作业我一定会认真地去再做一遍。
  妈妈,这时候我的眼泪又止不住了。
  自从您离开后,我一直在遏制着我的情感,在人前装出一份“我很坚强”的样子。
  我的那些感性的情感都被我刻意的埋在了内心。
  当时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是妹妹晓达的观察入微,她在我的同学录上写道:我真的很佩服哥哥的坚强,当同学问他这几天不在,去那里的时候,他笑着去回答同学的追问,可是我看他的时候,却分明发现他的眼里含着泪花……他在班上上课,回答问题还是那么的风趣和幽默,可是放学的铃声一响,就会又看到他低着头朝家里的方向走去……
  妈妈是一个美丽、善良、聪明的女人,她总是会把在报纸上看到的水墨画给剪下来,偷偷贴在另一本小本子上。
  妈妈喜欢唱歌,这点我没有很好的遗传,因为我唱歌的时候总是五音不全。
  妈妈喜欢看书,我从小便接受妈妈的熏陶看一些童话故事、浅显的文章到后来的一些文学书籍,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阅读习惯到大学二年级。
  ……
  小时候的事情,现在想起来历历在目,我永远会记得在我生命旅途中的一些重要过客。
  外婆,妈妈继承了您的一些优点,我保证在以后的时间将您做菜的手艺学到手。
  银子姑姑,从我三岁,直到十多岁,都是您在给我们做家务以及其他,您对妈妈还有我的感情我也一直都会记在心里。
  妈妈,请您放心,佳斌的性格还是会像以前,诚如向您一样:善良、坚强、感性+理性、快乐、分享、淳朴、爱惜……
  我在这里一切都好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1 评论:

goooooood girl 说...

your blog is very good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