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

节目,是做给听众的!

今天回到家很累,依然停电,我打开了FM105.9~
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节目,格林在节目下和节目里带给我的是完全不同的感受。
好久没有在黄昏下直到漆黑、安静的环境中听收音机了,听了一个小时我发现满身的疲惫全都一扫而空,现在的我又精神百倍了。
其实我是想说:

①我们的节目是做给听众的,我们做节目不是要自己做的开心,自己做的有感觉,是让听众开心,听众有感觉。
②我们的音质、音色乃至语言都不是我们节目里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我们想要向听众表达的内容。但是,我这里要说的但是就是我们的语言、音质音色以及普通话却是最最基本的。
③我们的语言听众能不能接受?要知道,语言是一个人思维的体现,它反映的是一个人的思维方式。
④你的语言,或者说你的思维方式听众不能接受,那么就要改变它,自己去练习发散思维,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。
⑤在态度上,我们在平时要从容地面对生活,这种态度放在节目上也是尤为重要的。
⑥还是要强调,一定要注意说话的对象,听众就在你话筒前三米的地方,面对着他,真诚的说话。
⑦说到真诚,最后一点,要待人真诚。你在节目里面是否真的在真诚地说话,用心的感受,听众都可以感觉得到。所以,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放在那里,用心去感觉,自己是否真心的真诚。

0 评论: